天山網訊(通訊員葉毛毛報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黨和國家又進一步出台了系列促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這些舉措涵蓋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方方面面。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自治區改革發展的高度關懷,更體現了對兵團屯墾戍邊大業的大力支持,作為兵團的一名普通職工我倍感自豪,我一定要認真學習領悟並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宣傳此次座談會精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皮山農場十一連2排退休黨員職工米吉提·托護提瓦克激動的告訴筆者。
  像米吉提·托護提瓦克這樣,熱切的學習並傳達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的職工群眾在皮山農場還有很多很多。
  吾斯曼·米買提是該團場四連3排的一名養殖戶,他告訴筆者“我從農場電視臺播放的《農場新聞》上瞭解到,此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又出台了系列支持和促進新疆尤其是南疆發展的優惠政策。第一次新疆工作座談會以後,在農場黨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利用低息貸款、便捷技術服務、惠民政策在農場畜牧養殖基地養殖了60只新疆細毛羊,5年下來我共盈利55.1萬元,平均每年盈利10萬元。現在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了,年初我又在新區購買了一套90.4平方米的樓番並添置了電視機、洗衣機、冰箱等日常家電用品。前一段時間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了,我想我的日子會越過越美好”。
  筆者瞭解到,自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後,該團場黨委採取多種形式利用各連隊調頻廣播、黑板報、宣傳欄、電視等輿論工具大力宣傳座談會精神,並組織政治立場堅定、思想覺悟高、“雙語”表達能力強的老黨員、老幹部、老模範32人,組成專題宣講團分赴全場25個基層一線農牧業連隊及單位進行宣講,讓會議“正能量”真正傳遞到基層職工群眾,真正解決宣傳教育“最後一公里”難題。
  “新疆的問題最長遠的還是民族團結問題,民族分裂勢力越是企圖破壞民族團結,我們越要加強民族團結,積極發揮兵團‘三大’作用,築牢各族職工群眾共同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鋼鐵長城。只要我們學習好、領悟好、實踐好座談會精神,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連切實維護好民族團結,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在專題宣講會上,該團場5連職工阿不拉·肉孜麥提作表態發言時說。  (原標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在基層“生根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87vsq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