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自來水博物館 照片多了點 請按滑鼠右鍵 點內容 按確定 就會完整呈現喔 2010/1/15 今天的台北行 我是衝著水博館來的 我只想來看看 它的樣子 遇上花展 今天 天氣相當好  房屋出租 天藍藍的 日暖暖的 風涼涼的 美麗的建築 這是門口旁的廁所 這次來免收門票 太幸運了 那就好好看看逛逛吧 石碑 與後方的?個人信貸票鬗f 抽水馬達一轉動 散熱用的 哇  巴洛克的建築 總是讓我驚呼 哇 好美 沿著圓弧牆壁 半掩著木頭窗 有著律動的美 地下抽水的社被 已 景觀設計經列為古蹟了 外觀的美 總是吸引很多人前來 西元1885年(民前二十七年), 清代首任巡撫劉銘傳, 力行新政且重視飲水衛生, 於臺北北門街 ( 今衡陽路)、 石坊 澎湖民宿街( 今博愛路 )、西門街等處, 開鑿深井供水,此為臺北公共給水之開始。 老爺挺著肚子 走了出來  我只要一到目的地 都會丟下老爺  開始我的相機觀景窗之旅 然後 老爺就會 結婚西裝到處找我  1907年,依巴爾頓先生之建議, 在公館觀音山腳下新店溪畔建取水口,以引取原水; 在觀音山麓設淨水場,進行淨水處理,再將處理過之清水, 以抽水機抽送至觀音山上之配水池,藉由重 租屋網力方式自然流下, 供應住戶日常用水。 花展中的百合 好香喔 拍照中的新人 吸引大家的目光 這一天 天氣好 有五對新人在拍照呢 看她們拍婚紗照 也滿辛苦的呢 有時夏天熱得很 冬天海邊也冷 只是拍出來美麗 澎湖民宿 我想也值得啦 1977年(民國六十六年), 唧筒室完成「抽取原水、輸送淨水」之使命,功成身退。 自1908創建迄今己有九十餘年的歷史, 八十二年六月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 同年九月二十七日第一次對外開放二週供民眾參觀。 後經臺 裝潢北市政府民政局會勘,認為年久失修且多處漏水 ,經構堪慮應予整修。因此,民政局於八十六年度編列預算二佰萬, 供作本古績之調查研究報告經費, 並委請中國工商專科學校完成 「臺北市三級古蹟水源地唧筒室之調查研究」報告。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依據該報 租屋網告 於八十七年五月斥資捌仟餘萬元修護,恢復唧筒室之原貌, 並多方蒐集有關自來水歷史的照片及器材, 充實整體內容與相關周邊設備,完成全國首座自來水博物館。 光線好像不大對 我只好亂亂拍  無法拍出全景 怪相機好了 另一個 自來水 彰 褐藻醣膠化不老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87vsqe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